嘴儿一口鸡腿(备战高考版)

是个渣渣写手

【天方夜谭】第八章

  虐苏虐王,不适退散!

  白愁飞看着外面璀璨的烟花,苦中作乐般的说道:“我们在牢里都能看到烟花,说明我们还有希望。”

  “不鸣则已。”

  “不飞则已。”

  “一鸣惊人。”

  “一飞冲天!”

  他们在监狱的墙上刻下了誓言。

  王小石看着狱窗外的雨水,对着白愁飞说道:“大白,下雨了,大白。”

  然而白愁飞已经坚持不住了,跌跌撞撞的走向角落里的生肉。

  王小石大惊失色:“大白,你干什么?大白,你干什么!”

  “小石头,我们要活下去。什么青云志,自由梦,活下去才能做梦!我不想死在这儿,我不想死在这儿……”

  ‘我,不想死在这儿,我还要见狄飞惊,狄飞惊......还有苏梦枕,他们......应该都忘了……吧?’

  白愁飞的心里话同时也响彻整个空间,所有人在观影期间受到禁言,没有办法出声,但是在苏梦枕和狄飞惊身上流转的视线一点不少。

  “大白!”王小石一把抱住白愁飞。

  “我,我不想死在这儿”

  “大白!”

  “我不想死在这儿。”

  “大白!”

  “我...…”

  白愁飞恍惚间好像又看见了任劳和任怨露出淫笑,一步一步靠近他,把他们的脏手放在他的腰上。

  “起来,给我过来!”

  白愁飞最终还是被王小石拽走了。

王小石看着白愁飞受惊般慌乱无措的眼睛,肯定道:“大白,你清醒一点,我们一定能活下去的!我们一定会活下去的。”

  白愁飞在王小石的安慰下冷静了下来转头看向窗外。

  终于,在外面苏梦枕的努力下,二人最终出狱了。

  “我是六分半堂,狄飞惊。二位喝了这杯酒,便是我六分半堂的人。这是尚书大人,给二位指的路。”

  ‘小白,我是小哥哥,你快接受,别跟着金风细雨楼了,我不怪你当初的话。’

  狄飞惊的心声突兀响起,他那时候认出了他是小白,却没认出他是十一。

  可白愁飞此时此刻早已把脑子里关于幼年的事情抛的一干二净,连同破板门时的惊鸿一瞥。

  白愁飞借着雨水的遮掩,定定的看着狄飞惊,心跳如雷。

  “我二人要是进了六分半堂,能得什么位置?”

  ‘师傅,你还记得我吗?我是十一,说好了,这辈子,无论男女,你娶我的。’

  白愁飞的心声二次响起,狄飞惊只觉得自己的心脏似乎被人死死捏住了一样。

  白愁飞看着狄飞惊眼里别样的感情,心下一凉,强迫自己笑了出来,倒掉了酒杯里的水。

  “承蒙狄大堂主错爱,这就是我的答案。”

  语毕,白愁飞摔了酒杯。

  “他的答案,也是我的答案。”

  王小石跟着道。

  一个完整的片段结束,禁言取消。

  狄飞惊喃喃自语。

  “对不起,十一,我没早点想起来……”

  “对不起,我食言了。”

  王小石一时间不知该说些什么,白愁飞是想去六分半堂吗?似乎,狄飞惊在金风细雨楼的话,他也不是很想去六分半堂的吧。

  温柔没看明白,为什么白愁飞不去六分半堂呢?破板门的时候不是认出来了吗?她扭头问自己的老爹。

  温晚说道:“白愁飞由于先前的经历,早已抛弃了小的时候和狄飞惊相处的日子,破板门时才从他一团乱麻的记忆里翻了出来,更何况看两个时期的模样,狄飞惊应该经历了些什么,模样变化略大,当日下雨,辨认不清,尽管破板门一事时也在下雨,白愁飞已经认出来了,但是当时他下意识告诉自己不能见他。”

  “现在见到狄飞惊亲自招揽,他的确可以二话不说加入六分半堂,但可惜的是,他提前一步回忆起了前世的悲壮。他满脑子只有前世了,再加上任劳任怨对他的亵渎,他早就把破板门之时的相识抛之脑后。”

  “简而言之,他现在脑子里,不是父母死于金人之手的白愁飞,而是清河郡白家公子白愁飞,北羽王府的十一。”

  “怕是精神有些错乱了,前世的记忆与现世会相互影响。那根脑子里名为理智的弦,属于白愁飞的,应该是绷紧了。”

  温柔似懂非懂,但是雷纯却已经听懂了。

  白愁飞从此时此刻开始,就已经濒临崩溃了。

  脑子里一下子塞进了两个世界的经历,当时的情况过活已经是金风细雨楼明里暗里的援助,哪儿来的时间整理?

  苏梦枕这时候与雷纯突然就想到了白愁飞第二次入狱时,蔡京给他吃的东西。

  蚀心丹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今天两个坑其一还有一章,现在要去看《流浪地球2》咯

  求红心蓝手评论!(不要只放个屁屁哦)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7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