嘴儿一口鸡腿(备战高考版)

是个渣渣写手

【天方夜谭】第九章

  接下来水镜的画面一下子跳到了关七被放出,刑部带人到金风细雨楼捉拿王小石的场景。

  白愁飞对苏梦枕说道:“大哥,我有个办法。既然脏水是雷损泼的,我们就把它泼回去。”

  画面一转,变成了白愁飞在金风细雨楼门口面对任劳任怨两人。

  温柔一看就咋呼了:“怎么没人跟着大白菜!一个人多危险啊!”

  金风细雨楼中人没被禁言,但还是低头不语。

  “二位大人带了这么多人来,是要在我细雨楼搜人吗?”

  “刑部重犯关七失踪,有人证明,和细雨楼的王小石脱不开关系。我们要捉拿王小石归案,并且索回关七。”

  白愁飞闻言悠悠然笑了:“那看来二位大人是要白跑一趟了。这王小石劫走的刑部重犯,你觉得他会明目张胆的回金风细雨楼吗?不过,我知道他在哪儿。只要二位答应我,不再追究金风细雨楼的责任,我就告诉你们他的藏身处。”

  任劳脸色难看:“你当我傻呢,你跟王小石是穿一条裤子的人,你会供他出来?”

  白愁飞听了这话仿佛被气笑了:“呵,刚才你也说了,我现在是金风细雨楼副楼主,所以我做的所有事,都要为楼里着想。”

  任怨拦住还想要发火的任劳:“无妨,白副楼主这么有诚意,我们当然得接着。可是如今白副楼主身份尊贵,我们可得好好护着。”

 白愁飞又一次被上了手铐,上手铐的时候任怨还在他的手腕上细细摸索了一番,嘴里称赞白愁飞手腕如何如何细腻嫩滑,听得白愁飞后牙紧咬。

  狄飞惊那里传来了座椅扶手被捏碎的脆响,任劳任怨跪着的姿势一下子瘫倒。

  一行人跑到了六分半堂门口,白愁飞奇怪几个人怎么不进去搜,于是开口道:“王小石和关七确实在六分半堂,你们为什么不搜一搜?”

  任劳咬牙切齿的:“你有什么证据?”

  白愁飞自信道:“我当然有证据。劫走关七,我负责策略,王小石负责行动。但诸位想一想,我们和关七非亲非故我们为什么要救他?再者,这关七被关在刑部大牢,这刑部大牢是何等地方,是我二人说进就进说出就出的吗?还不是因为背后有人指使我们,而且这个人,就在六分半堂里。”

  末了还对雷损挑了挑眉:“雷总堂,你就承认了吧。”

  看着雷损愈加难看的脸色,任劳连忙开口:“我等立刻就把这疯狗带走。”

  可白愁飞嘴上依旧不饶人:“慢着,你们二位为什么不听听雷总堂给个说法呢?”

  雷损都被气笑了:“好,你说是我让你们去救关七的,怎么着?我们六分半堂是没人了吗?”

  白愁飞耸了耸肩:“当然有人了。但你说此事要办得极为秘密。”

  雷损紧追不舍:“秘密?什么秘密啊。”

  白愁飞慢悠悠开口:“如果雷总堂这样说的话,那我只好说出来了。因为你跟关七呢,是姻亲关系。

  他仿佛是嫌雷损还不够火大,继续火上浇油:“关七失踪八年,雷总堂得知关七在刑部大牢,便有了这次行动。”

  任怨叹道:“人要说谎,三分真七分假,这谎才说的高明。”

  任劳调笑道:“我看白副楼主是病急乱投医了吧。告诉你也无妨,关七根本就不是从刑部大牢里被劫走的,所以你说的就是一派胡言!”

  温柔闲不住嘴,开口嘲讽:“这任劳可真蠢,这话一下子就秃噜出去了,真是狗随正......唔!”

  话说了一半,就被禁言了,气的温柔直跳脚。

  白愁飞脸上露出计谋得逞的笑容,看着任怨恨铁不成钢的打了任劳一下,趁机开口:“刚才二位言之凿凿说王小石从刑部大牢劫走关七,还要封我金风细雨楼。那二位说王小石从刑部大牢劫走关七也是一派胡言呐?啊?”

  语毕,嘲讽的笑出声来,笑到一半就被任劳任怨押住,挣扎无果,只好放任其去。

  雷损叹息道:“当初啊,我看见你和那个王小石,刚到京城的时候,我就在想,留着你们两个,迟早是个祸害。”说完雷损气急败坏的举起剑向下砍去。

  而白愁飞依旧被压着。

  千钧一发之际,狄飞惊猛地冲出来阻拦:“总堂,白愁飞不能杀!”

  雷损本就在气头上,被自己干儿子这么一反抗慈父都装不下去了,直接骂道:“滚!!!”

  而此时,雷纯又冲出来拦住雷损:“爹!”

  雷损无语道:“你又来添什么乱?让开。让开!”

  雷纯坚定道:“他是我朋友!”

  白愁飞在狄飞惊冲出来的时候就已经低下头躲着狄飞惊的视线了,现在雷纯出来拦他抬起头意会不明的看了雷纯一眼。

  但他还是躲着狄飞惊的视线。

  狄飞惊无奈开口:“总堂,想要收复关七,必须联合苏梦枕,杀了他,这联盟可成不了了。”

  白愁飞默默看着雷纯,意会不明。

  ‘抱歉了雷姑娘,借我躲躲他的视线。’

  ‘小飞,你倒是看我啊。’

  空间里响起这两句别别扭扭的心声,众人也不顾狄飞惊和禁言了,响起了一片哼哼唧唧的偷笑声。

  狄飞惊遮掩似握拳咳嗽一声,妄图遮掩过去。

  然而,无济于事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缓一章,搞笑一下下

  求红心蓝手评论(非屁屁,评论多多,加更多多,作者不是日更的神仙作者哟~)

  爱你们

  群号(QQ):702682656

  

评论(50)

热度(10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